菜妖

如果申请加群没有同意,那就加我QQ吧1912507727
不是杂食党啦,有洁癖,主魈空离达绫托……等,学生党,更新不稳定但会努力更好

捡到一只小狐狸 然后吃掉了离达 (上)

  大量私设,自己的臆想,在学校痛苦的产物,下估计要两个星期后回来再发了

离达 捡到一只修狐狸然后把他吃掉了(窃笑)

四千字预警


~~~

“帝君!”

众仙与魔神奥赛尔僵持不下之时,岩脊一柄平了西南之乱摩拉克斯终于赶到。

甘雨抹去眼角的泪痕,安抚地拍拍魈救下的孩子。她是半仙灵兽。功击力不弱,但水元素聚的浩荡魔物太过巨大众多,仙人们几乎无暇应战。

她的阿莫斯之弓寒意透骨,若全施展仙法,无论敌友。

摩拉克斯周遭躁动无比的岩无素已经令她有些呼吸困难了。

“天动万象。”

他目光有些淡漠,但方才屠杀的魔物太多,让他泛着暴虐的气息。

奥塞尔被压水入底,翻起巨浪袭来——也是最后的一点挣扎了。

甘雨轻点地面,一朵冰莲旋着留在原地,破碎后为民众生成一层盾,薄如蝉翼。

她瞬入半空,拉开阿莫斯之弓,箭雨附着冰元素,堪堪冻住海水。

“如琉璃般飘落”

待她跳下立于冰盾之上,却也看不到难得一见的帝君了。

“昙花一现吗?”甘雨喃喃。

那位帝君扶着半只手臂,缓缓漫步在琥牢山。

兜帽下掩着他丹霞色的碎发和抑不住的躁怒。他走过之地都形成了岩石,石化的彻底。

仔细看去便可瞥得他捂住的那只手已知经成了岩块。

茫茫天地之间,唯他予世独立。

他需要到山顶封于琥珀中——将溢出的反噬。

身后的每一寸山石,动植物,都封在石壳中,摩拉克斯听不到任何声音。

有什么勾住了他的衣角。

他压着灭世的欲望,转身看去。

是一只…蔚蓝瞳孔的橘色小狐狸。

他似乎有些兴奋,又有些急切,小尖牙磨着,扯着那片衣带。

摩拉克斯恹恹挥起指尖厉风,断了那片衣角。

小狐狸一时不备,嘴中衔着断角衣向后倒去,滚了三圈。

他发出呲牙的声响,灵智似乎已开,甚至看了看自己被硬石划伤的尾巴,眼里蕴着怜惜,但见摩拉克斯继续前行,也不顾方才扭伤的脚,一拐一瘸便追了上去。

摩拉克斯对于山间灵物一向无甚兴趣。

他甚至不喜猫科类。因为它们会抓伤心爱的鸟儿。

但这只小狐狸,也算是他入世经年来所见最可爱,生的最漂亮的狐狸了。

尤其那双眼,不只是水蓝,似乎还有水元素。

他忽然感觉心中平静了许多。

那只小狐狸围在他脚边,衔着衣角那块布料反复娇憨着向他示好。

但还有些不擅长,似乎从来都是别人讨好他一般。

“你要做什么?”

摩拉克斯感觉岩元素的膨胀几乎已经消散,散下了兜帽,长发披散下然后他便看到,小狐狸征了一瞬,夸张地扶着小脑袋栽到地上。

出乎意料的,摩拉克斯不觉得虚伪,甚至有些喜欢。

已经无需上山顶了。他心想。

而后召来石座,半倚坐之上,闭目养神,

小狐狸见到他闭眼,也不再叽叽喳喳,一溜烟几便不知钻入哪里。又很快飞奔回来,口中衔着两朵琉璃百合和一块星螺。

他得意仰着脑袋,炫耀着私房钱一般.

“礼物?”

摩拉克斯揣摩一番。

小狐狸摇摇脑袋,顺势坐在他为自己放的小椅子上。

小肉爪间凝聚出水元素力,

慢慢又固成水珠,它将水珠费力地举过头顶,水珠越胀越大。星螺被水元素激出一陈阵乐声,是河水的声音。

小狐狸有些疑惑,又将水珠更胀大几分,大到和它一样的体型。

“是聘礼。”清澈的少年音色传出。

钟离敛眉,原是狐妖一族。

“聘礼?”他问。

“对,在我们那里,琉璃百合只能给新娘戴,我是大贵族,所以你要戴两朵。”摩拉克斯蹙眉,看着小狐狸翘着腿,捧着的水珠逐渐汇成小流被他喝掉。

“我的小名是阿贾克斯,你们人类的说法,你该叫我夫君。”

小狐狸喝饱了水,打了个隔,抱起星螺继续说道。

“阿贾克斯,你……为何要娶我?”

“因为你是我见过的人类中最好看的!而且你身边有岩崇,虽然你能自己解决,但若用我的水华,可以更舒服轻松一点。”

“嗯…”摩拉克斯起身,卷起那两朵花,生涩地把小狐狸抱起来。“我是男子,你也是。况且,阿贾克斯应当没有成年吧。”

“大丈夫不拘小节。”

小狐狸捧着星螺磨着牙,根本无所谓,“眼缘最重要。我一眼就相中你了。”

摩拉克斯不着痕迹为他抚去方才的摔伤,眉眼中多了几分探究。

他很快腾云到了居所,一座华贵的宫殿,朱栏玉砌,江山未改。这是某任大兴土木的魔神修建,后来被他的天星砸死了。

对于摩拉克斯来讲,对于敌人,不需防御,一个天星足矣,一个不够就两个。

“喂!你呢,你叫什么?”阿贾克斯手中化出水形长棍,星螺咯牙,

“…钟离。”摩拉克斯思吟片刻。

今后璃月太平,万物兴荣,他辞去岩神一位,便要化名钟离。“阿离娘子!”阿贾克斯有些激动,“你名字真好听。”

……

虽然他未否认聘礼一事,但…

“换别的叫法。”

“离离娘子!”

摩拉克斯有些崩不住沉寂的表情

“阿贾克斯有大名吗?”

“有呀!达达利亚。”

“好的。鸭鸭,”

……

小狐狸瞳孔地震,半晌才闷闷出声。

“不讲武德。以普遍理性而言,你该叫我夫君。”

摩拉克斯不出声,只是用金色的一种物质堵住了蓝盈盈的星螺——堵住了小狐狸的嘴。

但蓝金相间,煞是好看。

“鸭鸭,鸭鸭。”摩拉克斯轻声道,

他亲来不会挑逗的语言,但依旧策拙地想逗逗小狐狸。他眼看着阿贾克斯炸毛,顺势用水棍敲他的肩头。

这一幕正巧被刚进门的甘雨与流云借风真君见到,

“帝君遇刺!”

“赤胆小物!”

摩拉克斯以手势止住了甘雨快飞出的冰莲和流云的欲震翅。

“是友。”

他道,并问:“浮舍为何方才不在?”

“我和师父一路向北检查民赠,倒没太注意。”甘雨手指微捻。

摩拉克斯点点头,

浮舍陪伴他身侧近乎与夜叉一族相同,近来业障魔物连他都能引得元素失衡,

哪怕夜叉再骁勇善战,杀魔如同家常便饭,也终归是血肉之躯。不如他磐石不移。

小狐狸终于把星螺上的岩造物扒拉下来,得意地举起来给摩拉克斯看。

但它刚探出半个小脑袋,便被一阵凌厉的爪风吓到缩回去。

有魔障气息的水元素。快到剃掉了它几根毛发。

它躲过去了,摩拉克斯却硬生生挨住。

“邪物!帝君退开。”功击的主人如魅影般移来,她生的很漂亮,也很清秀,只是爪间都是魔气。

“伐难,阿贾克斯是狐…灵。”

摩拉克斯伸出手指,脊岩的纹路自她眉心而下,抑住了业障。

“来此间何事?”

“大哥他,他,我的元素力不起作用,我,我…”

代难是挂着泪痕来的,帝君周遭的危机一除,便似寻常人家的小姐一般,止不住地哭,她挥了挥爪,纯净的水元素力裹着那位大将。

浮舍已昏经迷,仙众夜叉中最强大坚毅的他少时地露出脆弱与疲惫。

摩拉克斯放下小狐狸,走近他。

伐难依旧在啼哭。她原本是娇宠的贵女,此世群魔动乱,为了护佑族,她也只得拿起战意。

可神之眼作为水元素,一旦沾染一分邪崇,便尽染。

好在不是只有她一人守护,有浮舍大哥,应达姐姐他们。

魈被帝君带回来之后,她就不再是最小的那个,也学会了坚强。

伐难很久都没再哭过鼻子了,哪怕一时不慎被魔物划伤了脸蛋,再爱美也不会停下杀戮,就算浑身都是污血,她也不会介意到什么地步。

但是浮舍方才在竹林静息的好好的,突然魔化攻击在一旁戏水的她,几个回合后他恢复几分清醒,却自断一臂痛到昏迷,真的把她吓坏了。

摩拉克斯冥思一瞬,指尖迸出雷光,而浮舍的额头渐渐浮出一个岩印。

“他无大碍。”半日他才开口.

“帝君骗我,”伐难抹着眼泪,打起哭隔,“大哥方才失去意识前,他,他说应知了天命。”若非如此,夜叉一族轻易是不肯现身的。

天命 ,是命定的劫苦,终尽的先知。

“明明说好了的。今后邪崇除尽,要一起看万家灯火,他怎么能先应一步……”伐难咬着唇,死死地盯着摩拉克斯指尖的电光。

它快要散去了。

“寿数虽将尽,但,浮舍本也全依意志维持性命。这是他自己的事。任人不能左右。”

摩拉克斯接上了他的断骨,又封上一岩印。

“浮舍必然是尔等五人中最后留下之人。他不会抛弃珍爱之物。”

伐难想到什么,走近浮舍两步,触碰到自己靠溪水的力量设下的水罩,纯净的元素力瞬间便被污浊了。

“谢谢帝君。”她柔声道,但也有些悲凉。

是她忘了,夜叉生来便是为死而生的。

小狐狸有些看不下去了,一跃上伐难的肩头,

阿贾克斯感觉心里很难受。

好像他也听到过五夜叉的名号,在人间闻不得,但在他们那几乎震耳。

雷夜叉 浮生一刹 万般皆舍

岩夜叉 弥磨欲坚 不坠不怒 心猿

水夜叉 伐妖除邪 九州无难 卷帘

火夜叉 应帝承诏 千里必达 火鼠

而风系的降魔之人,更是可怖可惧。

这样的人们,这样的族群,这般的守护,如何的死法配得上他们呢,

应该活到最久,最后,看那灯火阑珊。

需多少年才能到那个时间呢,

他思索一会儿,跳下去,幻化成了个像王子一样的小男孩。

没多少灵力,维持人形也只有这短短几刻。

“我结一个水印,让你能继承拥有纯净的元素力。

他手中的水珠化出法器,上面雕着灵纹,万千辉光。

本就凭意志而生,而也不需要什么绑束灵魂的术法。

想必愿意为璃月受尽诛邪之苦的他们,也会愿意坚持到最后吧。

狐灵一族有许多秘法,而他是水狐,天赋为诸武精通遍阅人间。就是耗费精神力。但既然都是娘子的朋友,帮帮也无妨,

他们也不是妖,因为从未杀过生。

伐难还没有反应过来,一股清流流向她的四肢百骨,如此温柔。

“这是…”

她看向手上凝聚的元素力,是很久都不见的,始源一般纯净的。

达达利亚点点头,又化为狐狸扑向摩拉克斯,窝在他怀里,一副要休息几百年的状态。

流云欲张嘴说什么,但酌斟一会,还是没有开口。

……

达达利亚醒来的时候,看到的是一只鸟笼。

里面的鸟,贵仪姿容,红喙白翎,蓝脚金瞳。好漂亮的鸟儿,好漂亮的羽毛(血脉一觉醒)

此时他才觉得自己真是个狐狸。

但爪子还没伸,那鸟儿先开口了。

“我是帝君的爱宠,你若动我,定粉身碎骨。”

它挺害怕的,毕竟第一次见到敢对自己露出尖牙的猛禽。

“我怎么能听懂你说话。”达达利亚怀疑狐生。

“灵雀与灵狐都是一族,你既未曾杀生,如何不能与吾辈并论?”那雀儿放松了警惕,字字珠玑般轻脆悦耳。

但达达利亚满心只有两个字“禽肉”

“哦…”他舔舔前足轻柔的爪毛,小眼珠转着打起主意。

方才定睡了有三天,必须补充一点能量,作为大贵族,食物定只有这种漂亮小鸟才能足之果腹。

好像忘了什么事.

当他一跃而上咬住笼子,伸出爪子扯了那鸟的几根羽毛,尖牙刚要撕碎它的脖颈断生时,忽的想起来了。

!他的娘子好像被别人叫做帝君…而且…这雀儿说它是娘子的爱宠…

达达利亚没来的及跳下来遮掩自己的罪行,就听到脚步声。

正是摩拉克斯端了一小杯清水挑帘而入。

那雀儿凄凄叫着,拼命拼腾翅膀挣扎,见达达利亚惊住不动,愤愤啄了它一口。

达达利亚吃痛,他不是真狐狸也没有学过怎么捕猎,怎么咬食,甚至也没怎么训练过这高空抓物的本领。

因此爪一松,直直摔下去了。

他哀叫一声,不过还是拉低了小脑袋,抱着自己毛茸茸的尾巴,知错地乖乖坐下。

“鸭鸭…”摩拉克斯的声音听不出什么喜怒,他将那清水换入鸟笼。似乎没看到受伤的雀儿。

“双成惹了你了?”他开口。

雀儿,也就是双成,捂着自己的伤口,渗出的血染污了羽毛,

达达利亚摇头,星螺发声:“没有。我想吃她。”

“双成事先与你说过,她是我的养物吗?”

“……不是,我那是,”达达利亚想辩解,但对上摩拉克斯的双眼,话锋—转,没什么气力,“说过。”

“是听话的乖孩子。”摩拉克斯将他抱起来,疗好了伤,对着双成道:

“你离去吧。”

双成愣了一下,失魂落魄地啄开笼子,不怎么熟练地飞出窗外。

摩拉克斯对待灵物向来不是长情之人,喜了便喜,不喜便倦,素来无长久,无灵智的鸟儿于他身侧幻为灵物,再离去也能好好生活,

“鸭鸭想吃什么?”

摩拉克斯抚着他的额头。

“想吃肉…”达达利亚没怎么明白过来,但很诚实。

“乖。”摩拉克斯让人端来几样菜式,看着小狐狸不再不怕天不怕小心翼翼地吃,无端觉得好笑。

“为何不顽皮了?”

“我怕被你赶走,我不想那样,我,很喜欢你的。”

“你不必怕我,你与它们,终究于我意义不同。”

摩拉克斯想了想,又道:“今后再也不会有那些灵宠出现在你面前了。”

……五百年……

“以普遍理性而论,你在狗叫什么?”

达达利亚对峙着一户普通人家的狗。张牙舞爪。

狗听不懂他说话,但它觉得他身上的气息太讨人厌了

湿漉漉的。

“不许叫了!”达达利亚气势汹汹。

 彩蛋还是在学校手写的几张图片,没什么大意义。

评论(5)

热度(319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